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其他] 无题

本帖最后由 庄朱鱼 于 2012-8-3 21:12 编辑



前日见到俞济时中将之子俞沧海先生一家。俞先生年近古稀,但体态英伟,虽头发花白,却并不见老态,他家的单丁独苗俞公子是很英俊的小正太,不过十岁多点,刚上初中。俞太太五官极其端庄好看,除了体态略见富态外,那个,自然年纪也不会太大的。饭桌上他们聊些名人秘史之类的,这些都不是重点,俺全没听进来。重点是俺回来开玩笑地给某人写信:男人的丰功伟绩可能也在于他能有机遇把不同的年华奉献给了不同的女人,并且有能力奉献。所以要随时记住好好努力,好好保养。。。。
嘿嘿,这个算否是有励志作用的言语?一笑。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今夜我临屏茫然,意图拔剑四顾,可是夜太黑,四顾没甚看头,手头没剑,道具也不全。所以,人万万不可作矫情的姿态,否则就会很悲催地发现原来戏码都是不被配合的。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要写点文艺的句子。我本来已经想好这么说,我静静地坐在夜色里,看着银屏上的字随着夜色缓缓地流转。可是现在居然是白天。所以我只得写,我坐在喧嚣的白光中,想着黑夜的风景,多情的,究竟是我还是夜?
偶尔想文艺表达一把就被宣告破产,在收拾情绪的过程中,心魔顿生。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夜色中的一切,我看不清的,树啊,虫啊,他们都肆无忌惮地在没有人类打扰的夜里生长枯萎,享受生命的快感。也许它们之间守望生命和幸福的方式很简单,只得虚延岁月就可。可是人类不可以,我们要追求灿烂,然后把那才叫生命。我们是不是很傻?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有一天要写信的时候,写到结尾,想学古人那样说万古一色的月轮,在水可掬于手,在目可清于心,就以此赠于你,可好?可是我一向认为送一轮月亮给人,一点禅意也没,反倒更俗,因为那只是一句好话罢了。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莫名的心情……
文通武备,乃武乃文!

今天过市区,新店快开业,会开车的都没空。好吧,自力更生,公交车到龙阳路。起先很空,在前二排坐定,俺闭目补眠。刚开始想象如婴儿在摇篮般里摇晃的感觉时,有人轻拍俺的肩说,小姑娘,给老人让个座好吧?哦,40岁左右的售票员同志。俺条件反射的起身,从后面过来一秃头的老伯伯,说声谢谢坐下了。俺这几日睡眠严重不足,前两日莫名觉得脚跟略痛,连忙后退到车子后门位置有杆子的地方抱定。然后转头一看,尼玛,这是多戏剧的场面啊,后面坐着看年纪应该都比俺小的小姑娘小伙子,好吧,就算俺长得嫩,那该多有学雷锋状的背影才能让售票员越过N个位置找上俺,而不让老伯伯就近解决了?站了一个小时,脚跟痛死了,俺临下车时怒目了下售票员,干嘛你就不能让座给老伯伯?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本帖最后由 庄朱鱼 于 2012-8-17 01:00 编辑





七  揉饺子皮包饺子。。。。油烟人生。。。。

挑拣时蔬敲面砧,庖厨长远世人心。扶头旧病食能补,招饮愁情秋未深。
白粉妍皮裹好肉,热锅沸水待沉音。听闻诗兴诗魔引,倚马何如倚灶吟。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八   开张门联
和羹调鼎三餐九碗
知味闻香美食佳肴

三餐九碗是俺对人生要求的综合精华,当日有人曾以此入句戏言贺生,如今入联,烟火人生,席上九碗,不见“九碗君”。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7# 庄朱鱼 途经龙阳路, 缘何擦肩过? 相隔二三里, 竟未见一目.
动以养身,静以养心。动静结合,修身养心。
那时是到龙阳路转地铁的。。。。昨日听到龙港线撞车了,俺考虑养只淡定的马在马路上走多好,天天听交通事故。。。
今年事多纷杂,烦恼也多,母亲也生病了,来回浙江沪上奔波,待明年春初来拜访:)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莫言获奖了。但俺没看过他的作品,只记得四个字跟他是挂钩的,丰乳肥臀。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病来如山倒啊,好吧,也不算啥大病,拔智齿,贫血,肿得天怒人怨,更要命的是有可能把以前矫正的牙齿给挤歪,一侧拔了还有另一侧,可怜我一口血没吐在海棠花上,全和着猪肝粥吞肚子里了。。。当时说春初来拜访郝大侠与严大侠,可能要爽约了,当然,争取不爽约。
上张半遮面的朦胧照,那个万一爽约,有个交代。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返回列表